🌻
吃饭去合集
所有图都不是我画的

像你的辅导员一样不爱回消息

【曜施】谁需要虚拟男友啊!

※虚拟男友梗,白情旧粮,补个档

※巨甜,甜得我齁了,明示想要评论



稷下学院难得的月假,放整整两天,还刚好赶上周末。不管从哪个方面,对于西施来说,假期的意义只有一个——睡懒觉和逛街!什么?你说这是两个?才不是啦,它们都可以归于休闲娱乐一类嘛! 

 

可惜的是,周六早晨,她美妙的假日开端就被一阵不解风情的消息提示音破坏得一干二净。 

 

点开QQ,是一条陌生人消息。 

 

你好,西施同学,我是你队友为你点的虚拟男友东方曜! 

 

西施狠狠闭了闭眼,再睁开。 

 

对方抛过来一个傻兮兮的黄豆微笑。 

 

西施当即摁灭屏幕,再解锁。 

 

能同意一下好友申请吗? 

 

拜托,就算在做梦,我也不想要这货做我虚拟男友啊。 

 

西施同学?你在吗? 

 

不过这家伙的语气可一点儿不像东方曜。西施揉了揉有些干涩的睡眼,点击“拒绝申请”的手指不时为何莫名其妙地戳到了“同意”上。 

 

????? 

 

西施手忙脚乱,正要重新删除好友,对方的消息却如轰炸机投弹一般蜂拥而来,西施差点没让此起彼伏的提示音摧残到耳鸣。 

 

 

 

小施!你终于同意申请了! 

 

我写下这句话时是六点四十八分! 

 

天亮了!亮透了已经!窗外有几只不知道什么鸟在叫! 

 

本来想现在就给你发申请,但雇主说你要睡懒觉的!而且无论如何都要睡到七点半!那我再等你一会儿吧! 

 

忘了介绍,我是东方曜,你的虚拟男友!雇主不让我透露别的信息给你,所以也请你别问我啦! 

 

第一次做别人的男朋友,还有点小紧张!虽然只是虚拟男友,但我一样会做到温暖贴心的! 

 

其实我没谈过恋爱你信吗?从某种意义上说,你是我的初恋! 

 

对不起,西施同学,我不是有意冒犯你。 

 

男女朋友间要分享彼此的生活是吗?好的!现在是六点五十七分,我在煮麦片,厨房里还有两片在烤的面包,这是我的早饭! 

 

实在对不起,怕打扰你睡觉,只能先把消息发给自己,待会儿再逐条转发给你。 

 

你什么时候醒呀,小施。 

 

边吃早饭边想你。 

 

七点十一分。有只鸟落在我的窗台上。 

 

它歪着脑袋看我,天啊,好可爱! 

 

麦片很好喝,面包我抹的是蓝莓酱。 

 

有点想念学院食堂的小米粥。 

 

我去洗碗啦,小施。 

 

忍不住想看看几点了,弄了一屏幕水。 

 

七点二十三分。 

 

我想好了,七点半就给你发申请。 

 

啊好紧张。 

 

实不相瞒我感觉自己在冒冷汗。 

 

雇主让我扮演东方曜,可我和他不太熟啊。 

 

如果要我以他的语气去吹李白的彩虹屁应该还简单一点。 

 

但是女朋友,呃…… 

 

西施,你是他女朋友吗? 

 

还是说你喜欢他呀? 

 

女孩子应该都喜欢高冷男神吧,糟糕,我刚才好像太话痨了一点。 

 

咦,七点二十九了。 

 

小施,对不起,我要去吵醒你啦。 

 

你的虚拟男友上线啦。 

 

 

 

 

西施摁着眉心,强迫自己把这一大长串洋溢着东方曜气息的废话看下来。 

 

对方试探着扔了个黄豆疑惑过来。 

 

小施,我扮演得怎么样? 

 

西施扫了一眼那个写满“小朋友你是否有很多问号”的小黄脸,突然产生了一种浓浓的无力感。 

 

可以,你的话很东方曜。 

 

西施想了想,还是不打算心慈手软,于是她飞快地补上一句。 

 

可曜他绝对不会给我发这样的表情。 

 

那应该发什么?对面兴许是为了表现自己的柔弱与求知欲,又发了一个双手握拳,两眼含泪的委屈表情。 

 

西施给了他无语的六个点。 

 

对方点了回来。 

 

西施觉得自己还真是个神经病,她居然产生了一种想要把这个盗版东方曜调教得以假乱真的大胆想法。 

 

于是她点开东方曜的对话框,顺手转了个萨摩耶表情包过去。 

 

该发这样的。 

 

 

 

 

在她的“虚拟男友”销声匿迹六分钟后,西施被自己气得一个倒仰,将后脑狠狠砸进枕头里。 

 

她真是!蠢毙了!居然眼巴巴地等那个什么破男友的信息等了六分钟!正确处理方式应该是倒头睡个回笼觉啊!虚拟男友什么的,谁需要那种东西! 

 

手机突然响了两声。西施还是忍不住点开了那个有着小幸运标识的对话框。 

 

虚拟小曜:[委屈,可怜,又肥肥].jpg 

 

对不起小施,让你久等啦。作为补偿,让东方小耶亲亲你吧。[亲亲].jpg 

 

虚拟男友什么的……我……我需曜。 

 

西施愤怒地翻了个身,把整张脸埋进枕头里。 

 

 

 

 

也许是深知对方不可能是真正的东方曜的缘故,西施可以把很多平日里不好意思说出口的话说出来。 

 

语言是很奇妙的东西,被东方曜絮叨惯了,西施几乎忘记了语言的魔力。打字总比说话慢,所以,当面说出的“西施西施西施西施西施西施西施理我理我理我理我理我理我理我理我理我理我理我理我理我理我理我”变成了屏幕上的“小施你理理我嘛”,居然让西施觉得没那么讨厌。 

 

原来那家伙不当复读机的时候还有点可爱? 

 

西施闭了眼,水珠混着洗面奶泡沫滴到水池里。提示音响个不停,西施纡尊降贵地用两根手指头搓了搓挂钩上的毛巾把水擦干,摁着语音键有些含混地说,我在洗脸呢,你等下哦我现在不方便回。 

 

等等,洗个脸而已,几分钟的事,干嘛还要特意说明?让男朋友等一会儿又不会掉块肉!不对,什么男朋友,假的,都是假的!西施你个笨蛋,不要太认真了! 

 

等她用洁面海绵吸完脸上的水珠时,消息已经刷了好几条。那人一会儿说好的小施我等你,一会儿说小施你声音真好听,一会儿说小施我出门买东西啦家里没有存粮了,一会儿说小施你喜欢什么饮料呀听说女孩子都爱喝果粒橙和冰糖雪梨对吗…… 

 

西施一条条看下来,嘴角上扬满是笑意。 

 

谁说的?我们女孩子明明都爱喝维他柠檬茶。 

 

 

 

 

虚拟小曜估计也是个无聊的家伙,要么就是太恪尽职守了,采购路上一路走一路唠,碰到什么新鲜事儿都要第一时间告诉西施,什么路边有人卖小狗崽其中一只冲着他拼命摇尾巴还一个劲儿汪呜汪呜叫啦,今天超市搞促销大瓶可乐买一送一他实在没忍住买了两瓶现在拖着四大瓶饮料走路都举步维艰啦,学院附近商业区中心新开了一家海底捞而且隔壁的烧烤店出了新品不远处的奶茶店推出了春季限定栀子奶绿啦,吧啦吧啦,吧啦吧啦,只有他看不到的,没有他说不出的。 

 

他像个五六岁初见大海的小男孩,在沙滩上挑挑捡捡,拣出几个漂亮的贝壳,就献宝一般炫耀给她看,仿佛那是很有趣,很珍贵的东西。 

 

对他来说,这些生活中的小美好,或许确实很珍贵。 

 

西施想着,便柔了语气顺着他的话往下说。那看来它很喜欢你,说不定你们有缘呢,不如你买下来吧,给那小家伙一个家。可乐这种碳酸饮料能不喝就尽量不喝,对身体不好,还容易发胖。栀子奶绿吗,没听说过,似乎味道不错的样子,你也就在找美食这方面有一点天赋,其他闪耀的宝藏,你可找不到。 

 

因为,最闪耀的宝藏,已经被我发现了。 

 

 

 

西施趴在床上不住戳着屏幕,一边跟虚拟小曜闲聊一边晃着两条白皙细长的腿。她光顾着聊天,没来得及吃早饭,两个多小时过去了,居然也没觉得饿。都快十一点了,再怎么着也该准备午饭了,干脆两顿合在一起吃吧。她随便给自己炒了个蛋炒饭,就打算应付过去。说起这炒蛋炒饭可是个技术活,要能翻炒到米饭色泽金黄,粒粒分明,撒上盐、一点味精、小葱碎,得香气四溢,才算过关。很不幸,西施不是个能够轻车熟路洗手作羹汤的贤惠少女,不过不要紧,反正……反正是我自己吃。 

 

米饭成团也不算大事儿。


而虚拟小曜此时已经到家了,订了外卖问西施要不要帮忙给她也点一份。西施说不用了我自己做了蛋炒饭已经在吃了,曜说小施你别勉强有些东西它不是你觉得它能吃它就能吃的别跟我客气把地址和手机号发我我给你订全家桶。西施当即摔了筷子咬牙切齿地发了条语音过去亲切地告诉他他完蛋了。 

 

小施,对不起。 

 

东方小耶从善如流地改口。 

 

我家小施最厉害,下个厨什么的轻而易举,满汉全席都是小菜一碟,五星级大厨在小施面前都是弟弟。 

 

虚拟小曜:[对不起,我错了,下次一定还会再犯].jpg 

 

 

 

 

 

东方曜可真是该死的迷人。 

 

为了跟他聊天说胡话,一个碗一口锅西施洗了十分钟。喔,因为一开始忘了洗筷子,她又浪费了两分钟。 

 

后来虚拟小曜暗戳戳地问,小施,你喜不喜欢我呀,你喜不喜欢东方曜? 

 

嗯?好像是光明正大地问,算了,不管了。 

 

小施,你喜不喜欢我? 

 

这样问很突兀诶,东方曜。 

 

可是我喜欢你呀,我特别喜欢你,我迫不及待地想告诉你,小施,我有这么这么喜欢你。[深情狗叫].jpg 

 

表情包配得不错。 

 

那小施你喜不喜欢我? 

 

别狗叫了,再深情也别叫。 

 

 

 

 

西施睡午觉的时候虚拟小曜很识相,没有不停发消息来。 

 

他只在委屈了十秒钟“小施你要抛弃我了吗”之后便深明大义地表示“好的小施你睡觉去吧乖午安么么哒睡不着我给你唱小星星”。 

 

鬼才要听你的小星星咧。 

 

 

 

 

好吧,我是鬼,幼稚鬼。 

 

虚拟小曜的声音也很东方曜,哼唱着熟悉的旋律时格外温柔。可能是凑得太近,稍稍有点喷麦,但不要紧,祸福相依,西施能听到他柔和的呼吸声,和着她自己的心跳。 

 

可恶。 

 

居然有些心动。 

 

搞什么啊西施,你喜欢的明明是现实里真实的东方曜,你最闪耀最可爱的臭屁天才队长,你怎么会被这个冒牌货迷住啊。 

 

西施烦躁起来,毫无预兆地切断了语音聊天。 

 

虚拟小曜:[怎么了吗].jpg 

 

没事,困了。谢谢你的小星星。晚安。 

 

是午安啦宝贝。 

 

 

 

西施醒过来时已经是下午三点多,睡前她把手机开了静音,于是虚拟小曜对话框右上角的99+就显得额外惨淡。 

 

废话,都是废话。不外乎小施你醒了吗,小施你要睡多久,小施我发消息会不会吵到你,小施我想你了,小施你醒了就给我回个信息好不好,小施我想你想你想你想你,小施小施…… 


啊,废物。 

 

西施揉了揉眼睛。我醒了。不好意思啊睡了这么久。 

 

虚拟小曜:小施小施你总算回我了我等了你好久真的好久好久我想死你了呜呜呜! 

 

好了好了,我也想你想你。 

 

曜的热情和欢快似乎都溢出屏幕了。 

 

那小施你现在可以回答我了吗? 

 

什么? 

 

你喜不喜欢我呀? 

 

什么破问题嘛纠结了这么久。果然东方曜才是真正的幼稚鬼。 

 

喜欢喜欢,最喜欢你了还不行吗。 

 

小施小施你再说一遍! 

 

烦死了你就。我喜欢你,最喜欢你。 

 

这个不算!再来!主谓宾定状补一个不能少! 

 

西施深吸一口气。这有点无理取闹了哈。 

 

我,喜欢,你,东方曜,很喜欢,最喜欢你。 

 

哇小施说喜欢我!截图了截图了!新屏保有了!谢谢你呀小施! 

 

你好幼稚啊。有这个必要吗?西施似乎能看到屏幕那端的人欢呼雀跃的样子,不禁轻轻笑起来。 

 

很有必要。虚拟小曜煞有介事地回复。小施的喜欢对我来说很重要。 

 

我可真拿你没办法。西施的心都快软化了。 

 

那小施,现在你可以开门了吗? 

 

什么? 

 

小施,你可以把你家的门打开吗? 

 

……西施突然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为什么? 

 

我给你买了礼物,发的闪送,快递员刚给我打电话说快到了。 

 

啊,这样。西施翻身下床后才想起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不对,你哪儿来的我的地址? 

 

雇主给的。对方简洁明了地回复。 

 

西施蹲在床边试图从床底捞出被她不小心踢进去的拖鞋。 

 

失败了。 

 

小施你快开门,快递员等急了不好。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我这不是找拖鞋呢么。 

 

还是捞不出来。我可去你的吧。 

 

西施光着脚踩在木质地板上,有些冰凉,她不自觉地蜷起脚趾。她忽然觉得自己真是不可理喻,居然真的要开门去收一个陌生人,不,不怎么陌生了的虚拟男友的礼物。 

 

笃笃笃。轻轻的敲门声,很有礼貌。 

 

西施打开门的一瞬间,直接呆在了原地。 

 

高挑的少年以一种极为骚包的姿势单手撑在门边的墙上,叼着朵玫瑰花,冲她风情万种地眨了眨眼。 


不让我进去吗?也许是叼着花的缘故,东方曜说起话来呜噜呜噜的,西施下意识地问,啥?


让,我,进,门。东方曜把玫瑰拿下来,一字一顿地说。


西施又是下意识地一闪身,把东方曜让进了门,这才注意到一旁地上大包小包的东西。


这……这是什么?


礼物。东方曜带着笑意说,今天可是白色/情人节啊。


情人节跟我有什么关系?你又不是我情人……礼物怎么还有条狗啊!


小小一只萨摩耶趴在袋子边,睡得香香又甜甜。


东方曜不置可否地撇了撇嘴,摁亮手机屏幕在西施面前晃了晃。


怎么不是情人了?我们可是互相表白过了。你,喜欢,我,东方曜,很喜欢,最喜欢我。


……是你?!西施终于后知后觉反应过来,吓得腿一软差点没直接坐地上去。


对。曜狡黠地眨眨眼,就是我,你的虚拟男友,东方曜。




后来的事情不需要赘述。东方曜的突然造访使这个白色/情人节变得鸡飞狗跳起来,唯一值得提起的大概是,曜在采购路上抱回来的那条萨摩耶,在西施的坚持下被命名为东方小耶。


我总感觉自己被骂了,东方曜躺在沙发上把薯片嚼得咔嚓咔嚓,亲亲你的可不是小耶,是小曜。


闭嘴别废话。西施劈手夺过遥控器,一边嗦柠檬茶一边换台。多大的人了还看虹猫蓝兔,你幼稚不幼稚。


我喜欢你。


……啊?


这表白来得猝不及防,西施有点没反应过来。


节日快乐,宝贝,我喜欢你。


被东方曜逼到沙发一角时,西施的脸已经开始发烫了。


什么白色/情人节……


这种节日最讨厌了啊!


end.

评论(24)
热度(521)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月六日晴 | Powered by LOFTER